Wednesday, July 04, 2007

declare

人生苦短。
就勇於面對的角度而言,
既然決定胡作非為,就要好好的胡作非為,
否則會很對不起那些已經逝去的人們,
甚至對不起之後也將逝去的自己。

如果人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死,
不管死後能做些什麼,
活著的每一天,都可能會是自己的最後一天。
人生的最後一天能夠做什麼?
我想該會是一天所能夠盡全力做的事情。

如果今天是你人生的最後一天,
那你會做什麼,或者你想做些什麼?
我能做的是讓自己不要後悔,不要在離開人世之後
突然想起,哪些事情我竟然沒去做。
如果有哪些夢想還沒實現,那
就算今天不能實現,我還是要
讓自己及時踏上夢想的旅途,就至少
我還已經踏上了。

如果今天是我人生的最後一天,
我會想好好的胡作非為,要去嘗試那些
以前的我懦弱的我所不敢去挑戰的事物。
我要讓人們羨慕我為何能有這樣的勇氣或者膽量,
讓人們羨慕我為何能夠排除萬難去踏出
完成自己夢想的一步,或者
羨慕我的美麗與笑容以及我的生活。
而且,就算不知道有沒有以後,
也要每天都做當天該做的事情,
不會因為明天就要死了,而忽略
為了美白而涂防曬乳這種事。
也不應該因為害羞而不敢跟哪些人說話,
當下應該說的,如果沒有說出來,或許
明天就沒機會了也說不定,誰也不能保證。

(待補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