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4, 2006

心老了嗎

沒事查了一下奇摩知識家的TS與GID的相關資訊與問答,
沒想到在TS這件事情上,
還不少積極的弟弟妹妹(只能由語氣語法判斷)。
雖然說普遍認在這個環境似乎並不是那麼能接受這個事情,
但意外的有好多人、不管是對這件事好奇的或者是
自己有這方面的問題的,都在上面問答。
也有些專業資訊或連結、也有過來人解答,
也有大家自己心中的接受度等等。
感覺我自己對這件事好像太害羞、不敢跟大家說,
也不敢勇敢表明自己的心意與主張,
也有因為這些年來因為種種困難、情緒低落所
導致的心靈枯竭嗎,大概。
我覺得自己的心意沒有絲毫改變,
有的只是一點點治標不治本的外表妥協,關於
不想讓不管是熟悉或不熟悉的人產生極大的困擾。
後知後覺、不夠積極,可能是自己最需要克服以及
overcome的部份吧。可能還要加上近年來的
幾乎對任何事物都失去熱情的況狀。
一種積極展現自我的心意的生命的能量
正在漸漸的削減、日復一日的對活著的
一切事物感到失去興趣。
心老了嗎?還是應該說
失去生命的意義,如此下去的我
只能用比較適合生存的面具去
應付這個社會然後隱藏心中深處的
那個最真實的自己、然後苟且偷生嗎?
真的很難。我想
當一個人失去夢想失去希望的時候
就算有能力讓自己生活無虞
讓自己不給家裡帶來困擾,卻不能
活的像個真正的自己,不能去過
內心認為真的正常的生活、不能喜歡愛上
正常的異性,
那這樣的話,真的有意義嗎。
我想自己應該是沒有那麼能屈辱到
可以用一個奇怪、很糟的、相反性別的身體
去完成人的一生,在那之前
自己都看不下去。只有不堪、與屈辱。


維基百科相關字詞解釋的連結:

TS是什麼?

可連到英文版維基有更詳細的資訊。

Tanssexualism

*****


GID是什麼?


可連到日文版維基有更詳細的資訊。

性同一性障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