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9, 2006

「那些熾熱的時光... 」

溫暖帶點暑氣的清晨

我從丹捏拉家中醒來

是個擁有半片視野的陽台,無聲

搖搖丹捏拉與棉被蜷曲在一起的身子

「早餐?」

『 ...嗯?嗯。』

半棟寬的半棟厝,接近圓柱形的樓梯

篩掉半片陽光的半棟厝一樓

小鐵門,小階梯,小花園,小門庭,小車。





那些夜裡,給我聽的作品,以及那些即興演奏。

堅韌的半片椅小鼓,在你手上旋轉的鼓棒,

牆角的緋紅貝斯,那粗大的琴格以及擦得光亮的琴弦

螺旋著。

那些夜裡,給我聽的話語,以及那些促膝長談。

那些欲語又止的結語詞,彷彿

所有的 我們的未來 都 to be continued...





「早安!」

『啊... 早、早安!(笑)』

『老樣子。』

彷彿這些 每天都能經歷的時光 也能

習慣似的走到永遠。

〝時光停止了是吧,那些回不來的... 〞

無語中,鐵板被老闆敲得鏘鏘作響,

一種與噪音無關的舒服的氛圍。





前所未有的大太陽,在這裡司空見慣,以及

那些熾熱的空氣中帶有我們說話聲的微風。

我們走在幾近融化的柏油地上,那些移動的

全都止了腳步,而我心中的丹捏拉以及那些

回憶,都隨著鞋底 黏在這片炎燒的黑色柏油地上。





那些以為可以永遠的旋律以及、

不絕於耳的〝咚噠〞在下一秒的

突如其來的瞬間、隨風而去。





這些夜裡,我在無人的大馬路中央等著

那些不知什麼時候逝去的你們。

盼著電話鈴響,一直。





只能從別人的隻字片語中、試著了解

從那之後 你們的去向 然而

這就持續到了現在這個當下。

「我們是不是回不去了、那些曾經?」

『 ...。』

「 ...也是,我說這些幹嘛。」

「是不是嘛?」仍然存著一絲希望、

期待著那個答案 ...太傻了吧、我。





這些的一切,將被勇往直前的人們遠遠拋在腦後、終究。

只能存在於背負龐大重量回憶的人心中、那些不變的人們以及,

那個不會變的人,「我的意見就是你們全部的意見。」

見面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