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9, 2006

『這一切沒有那麼困難...

卻也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最近有種複雜的心情
想要跟隨崇拜以及重視的人的心情
雖然有很多的心情像是
對崇拜的人有時候也不那麼認同或者
覺得自己太遙遠有些事情根本也是做不到
之類等等的

不過對於唯一會看重自己的人
會很甘心而且很在意自己是不是做的不夠好
等等的考慮
而且從最自己而言重要的人口中所聽到的
關於這個世界的事情
自己是不是相信
常常也會懷疑這跟我認知的世界是同一個嗎
對於對自己的肯定也會懷疑
難道只有這一個肯定而其他所有人都會否定我嗎
縱使已經知道理所當然的所有人都會有不同的個性與看法

或許在這幾乎所有人都否定我的處境
我在意重視我的人過於我對於自己的肯定
但也因此才有辦法這樣活過來
因為從小就一直是那種不可能為了自己活但是
對於重視的人就相當拼命的那種笨蛋的個性吧

我的狀態處於
剛來到這個世界的新生兒
對於所有事物都還有很多的好奇,很新鮮
但是也處於全世界都反對我的生存的狀態
所以,可以說是恨嗎?
幾乎恨透所有世上的人吧?
恰好很矛盾的,又對世上一切抱有好奇以及
想去理解想去體會想去抱著的心情
果然我不是很適合當一個憎恨者,一個復仇者
為了復仇而生存的人會很悲哀的
除了復仇與憎恨以外沒有生存的目的了
或許把我的很多敏感拿掉之後
我能完全的很愛這個世界?大概

或許也可以解釋成對於現實的不滿
帶來人格上的萎縮然後
在心裡建構另一個世界導致
心裡的世界完全比外在的現實世界來得龐大
鑽鑽鑽又鑽到同一個東西
對於人的關係,到底是什麼
從己身出發的話
那果然是對於自己的認同(Self Identity)?
到底來還是會回到同一個問題
其實認真討論就會發現其實出錯的地方只是
一個很小的地方但是
它卻會延伸出許許多多的困難
也就是說這個小部份沒有處理掉的話
延伸出很多的事情都是disable了
那樣就可以解釋為什麼現在的我會有那麼多對於人生
或者說對於自己認知的困難

No comments: